游尘不染

《十年》三叔笔下的那些神仙句子




文字版


1.

我是真的打算给自己的这段岁月

画上一个句号。

我希望它是圆满的、

它是平和的,

它是宽容的。


                   


                    ——《十年》P3.


2.

有人拼命想从石头变成一个人,

而我,

却不知不觉变成了一块石头。


                      


                     ——《十年》P5


3.

他记不记得无所谓

我都不记得以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十年》P25


4.

以前的日子都历历在目,

就是自己的面目模糊不清,

人大多都是这个样子。


                  ——《十年》P26


5.


人的承诺大多基于一时的感动。


       


                  ——《十年》P29


6.

人想成什么样的人

和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情。


          


                 ——《十年》P29.


7.

寻求帮助其实是世界上第一技能,

拥有这样的技能的人

几乎可以做成任何事情。


       


                 ——《十年》P37


8.

 我也许会死在路上,

但是经历了那么多之后,

我需要一个解脱,

一个句号。

这个解脱不是顿悟可以解决的,

在过去的十年乃至之前的人生中,

一切都现实得可以亲手触摸,

这些记忆需要一个结局。


                    ——《十年》P47.


9.

这么多年下来

我已经不习惯有人对我付出什么

这些人终究会因为

各种各样的情况而离开

留下一堆感情然后离开的任何事物,

我都不喜欢。

我喜欢自己的朋友

每个人都是自在的,

不需要我什么,

我也不需要他们什么,

每个人行动的理由都来自

自己坚定的内心。


                     ——《十年》P48


10.


什么是人呢?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

都有自己完整的一套需要解决的问题

以至于你和其中任何一个人联系,

其实都是在和他所有需要

解决的问题联系。

                         ——《十年》p82



11.

世界上大部分的人,

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他们只知道别人有什么,

而他们不可以没有。

所以,

大部分人心是无解的,

你能拿出的所有,

必然填不满蜘蛛网一样

横亘在人和人之间的巨大欲望。


                          ——《十年》P82



12.

少有人能阅尽浮华之后,

仍旧天真无邪。

可天生单纯的人,

只能生存在无尽的孤独里。


                      ——《十年》P82




13.

做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

和这个世界没有一点点联系。


                         ——《十年》P93.



14.

人们说,

忘记一个人,

最先忘记的是他的声音,

但是当他的声音响起的时候,

我没有一丝陌生。


                          ——《十年》P98


15.

我居北海君南海,

寄雁传书谢不能。

桃李春风一杯酒,

江湖夜雨十年灯。



                         ——《十年》P98



16.

世界上有各式各样的人,

写故事的人

不管有没有载上什么道理,总归记录了世界。

这是我们唯一的价值,

除此无他。


                      ——《十年》P193.

2022.5.15.




摘抄不易请崽崽点一下❤️+👍可以吗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